台中電廠大減用煤量三百萬公噸為史上最高 中市府再開罰不合理不合法
中央社/
6 年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213 15:51:12)針對中市府稱台中電廠用煤超量,應於今(13)日完成「改善」,否則將再開罰一事,台電表示,台電虛心接受中部地區鄉親對減少空汙的期待,因此今年自主擴大減煤,以史上最大規模大減用煤300萬噸。全年用煤量可低於1300萬噸,遠低於許可證上的1600萬噸。但中市府突然修改許可證,「考試考到一半改規則」,不合法也不合理。台電一定會維持全國人民的用電穩定,若市府再開罰,將會依法尋求行政救濟。
台電說明,台中市政府在106年核發的操作許可證,明確規定「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公噸」,台中電廠今年擴大減煤,用煤量可望低於1300萬噸,相對於中市府許可證核准的用量大減了300萬噸,台中電廠始終遵照許可證要求操作,並無違誤。
此外,台電也說明,台中市政府在上(11)月20日,以「誤繕」為由,直接修改許可證公文書,把將原許可的1600萬噸,降為1104萬噸,自行「創造」開罰理由,就像一場50分鐘的考試,在進行到39分鐘時突然宣布40分要收考卷。中市府上月底修改規定,距離年底僅剩一個月,考到一半改規則,不合理也不合法。
台電強調,台電虛心接受台中市民對減少空污的期待,也已作出許多努力,台中電廠今年用煤量大減300萬噸,排放更較101年減少近5成。還是呼籲市府應該依法行政,不能要求基層公務員做不合理、不合法的事,也要考慮全國人民,尤其是中部鄉親的用電穩定。台電也承諾,會在供電穩定的前提下,盡量減少燃煤發電。
訊息來源: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