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公所進駐新大樓 三灣鄉預計9月搬遷
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3 年前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大樓被鑑定為危樓,後龍鎮公所為此積極籌建新大樓,24日新大樓亮相啟用,公所正式進駐辦公,而三灣鄉的新公所大樓,也在進行內部整理,預計9月可以進駐辦公。 準備整桌的牲禮,誠摯感謝上天保祐,苗栗縣後龍鎮公所24日完工啟用,全新的大樓有藍色外觀,加上海浪意象的曲線造型,鎮民上午前往公所洽公,看到嶄新的建築相當驚豔。 洽公民眾 郭先生:「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很不像一般的辦公機關,很像百貨大樓的感覺,然後跟一般外面看到的公單位,都很有所不同。」 後龍鎮公所表示,24日先進行拜拜祈福,公所正式搬遷到新大樓辦公,不過剛剛搬遷需要一點時間熟悉,後龍鎮長朱秋隆表示,搬遷完成後,舊的公所大樓馬上要拆除,並在舊大樓原址,進行地下停車場施作工程,預計11月完工。 後龍鎮長 朱秋隆:「我們從109年的10月份,就開始動工到現在,那今天終於可以進到這裡面來辦公,那我們舊大樓,其實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建築物,我們必須要趕快,將這個危險的建築物拆除掉,那希望說我們能夠在今年的年底,今年的這個應該在11月份,我們希望在11月份能夠全部竣工完成。」 另外苗栗三灣鄉公所,目前由代理鄉長李乙廷籌備進駐事項,三灣鄉公所預計9月份,可以完成內部設施並進駐辦公,年底前將舊公所用地歸還給三灣五穀宮,未來將省去公所,每年向三灣五穀廟租地辦公的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