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愛吃蛋糕、餅乾 恐傷腦降低記憶力
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
11 年前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常生活中,常常接觸到的食物或油脂,其實都含了許多反式脂肪酸,例如:蛋糕、餅乾、洋芋片、烘焙用油製品等,而這種反式脂肪酸,不僅會造成血管阻塞、增加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外,最近更有美國研究指出,若長期食用反式脂肪酸,恐會使年輕人與中年人的記憶力變差。
反式脂肪酸雖可增保存期限 但卻易傷害身體
該研究主要是由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針對1000名未罹患心臟病男性進行研究,而年齡都在45歲以下,以填寫問卷的方式評估反式脂肪攝取量,之後在接受接受一系列的單字記憶測驗,總共104張。
結果發現,攝取大量反式脂肪酸的人,在記憶表現方眠明顯較差,因為所有人進行測驗的人,平均記憶86個單字,但攝取較多者反而記得的單字數量少了10%,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反式脂肪酸雖然可幫助食物增加保存期限,但卻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而目前此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2014年科學會議上。
相關新聞
腎友誤信紅肉「平反」飲食建議 牛排吃太多恐傷心血管
NOW健康
13 小時前
記憶力退化別輕忽 桃園攜手桃療打造失智照護快速通道
台灣好新聞
6 天前
長期睡眠不足傷腦!北榮桃園分院副院長楊斯年示警失智症風險
桃園電子報
16 小時前
孩子挑食、不愛吃蔬菜怎麼辦? 兒童日常營養補給指南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5 天前
弘光科大「食光」成果展 學生研發打拋豬蛋糕、可可豆殼茶奪冠
News586
2 天前
作弊冠軍不光彩、餅乾不能換選票 誠信教育進校園
互傳媒
2 天前
50歲後大腦開始萎縮!研究揭「吃飯快加速腦退化」2方法降失智風險
優活健康資訊網
14 小時前
記憶體類股大跌 價值投資買點到了嗎
理財周刊
2 天前
柴山獼猴不愛吃肉鬆的傳奇
波新聞
6 天前
弘光科大食科系成果展登場 可可豆殼茶與番茄鹹甜蛋糕驚豔全場
台灣好新聞
2 天前
注意力下降、記憶力變差?醫師揭「1習慣」超傷腦
粉健康
1 年前
垃圾食物恐傷記憶力!研究:4天內讓腦細胞過度活躍 認知障礙風險增
健康醫療網
245 天前
(有影片)/中興莊故事館開館 AI+AR重現眷村記憶
觀傳媒
8 小時前
減重期猛吃蛋白質?醫:可能增胰島素阻抗風險 改吃植物性蛋白增1好處
健康醫療網
19 小時前
分析遠見科技風暴 黃世聰:庫藏股若淪股價工具、恐傷害市場信任
匯流新聞網
2 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