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新生兒 無薪假 收容所

遭指違約播世足 凱擘公開信駁愛爾達

NOWnews/ 2014.06.26 00:00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為了2014世界杯足球賽轉播問題,愛爾達指控年代電視台違約、把訊號給下游未被授權的凱擘大寬頻數位頻道播出,據相關報導,台北地院昨天命凱擘大寬頻數位頻道,從昨天起7天內不得再播世足賽;對此,凱擘今(26)日發出公開信給收視戶,駁斥愛爾達指控。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給凱擘收視戶的一封信 致 凱擘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台之收視戶: 謝謝您長久的支持與愛護,對於近日在各大媒體,不斷出現愛爾達控訴年代電視台與凱擘公司違法侵權播映2014世足賽的新聞,想必心有疑慮,不知這些喧騰不已、花招百出的說法是否屬實,並也擔心自己的收視權益是否將受損。因此凱擘有責任將近日紛爭,完整並清楚地向每位收視戶說明。

首先,凱擘公司旗下12家地方系統台與全台灣的任一家有線電視系統商無異,均為有線電視播送平台,與各頻道商簽訂播送授權合約後,即可將各家頻道商的訊號統一發送至各家戶,讓民眾在家可收視到各頻道的節目內容,而每位收視戶每月繳交的有線電視月費,可收視近100台的有線電視基本頻道,其中當然也包括第38台的Much TV以及第50台的年代新聞台。凱擘及轄下系統台身為有線電視平台,在基本頻道播送授權合約成立且收視戶每月已繳交有線電視月費的前提下,自有權利亦有責任將近100台的基本頻道(包括年代MuchTV及年代新聞台)訊號,完整的傳送至每位收視戶家中。

其次,愛爾達雖已多次明白表示合法授權2014世足賽的有線電視播映權利予年代電視台,但事後又以單方文字操弄,聲稱年代電視台與凱擘違法侵權播送,但凱擘一路以來與全台各地有線電視系統商無異,均為合法提供年代電視台之有線電視節目內容予所有收視戶,從未以網路、隨選視訊、手機或其他未經授權方式播出2014世足節目,且既然全台有線電視系統商播送年代電視台之節目方式無異,凱擘著實無法理解愛爾達為何處處針對本公司而來,並不斷惡意抺黑。凱擘本就合法播送,因此在事件初期並未高調回應愛爾達之控訴,但愛爾達卻藉由媒體炒作擾亂視聽,近來更進一步,大量浪費媒體及社會資源向法院提出一系列的訴訟,不僅喪失轉播世足以讓消費大眾欣賞國際重要賽事之美意,更突顯其欲壟斷市場並合理化文字操弄之行徑,著實令人搖頭嘆息。

最後,凱擘須強調,基於與年代電視台之合約,以及與收視戶的契約精神,凱擘必定盡全力保障您的收視權益,且不惜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及一切必要措施向愛爾達及法院證明有線電視播送之權利。對於這段期間若造成收視戶困擾,也請收視戶體諒,並期望您持續支持凱擘及轄下之系統台,謝謝!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