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連勝文 東京 獵犬

MLB/誤解規則!大聯盟裁判遭禁賽2場加罰款

NOWnews/ 2013.05.11 00:00
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大聯盟11日宣布,天使、太空人之戰一壘審兼裁判組長Fieldin Culbreth,因誤解棒球規則,將遭到禁賽2場和罰款,其他3位執法裁判同樣也受到罰款的處分。

時間拉回至10日,雙方系列賽第3戰打到7局上,天使尚以3比5落後,2出局攻佔一、二壘,太空人換上左投Wesley Wright,要來面對第九棒左打J.B. Shuck。

不過此時在看到打擊準備區裡是右打的Luis Jimenez後,太空人教頭Bo Porter再換上右投Hector Ambriz引起天使總教練Mike Scioscia不滿,Scioscia上前抗議無效,Culbreth同意太空人換投。

根據棒球規則3.05(B)解釋, 更換投手後,代替出場之投手具有投球至當時之擊球員或其代打者出局,或上一壘或至攻守交換為止之義務,但主審認定投手負傷或生病無法勝任繼續投球時不在此限。

對此,大聯盟今日裁定,Culbreth因此遭禁賽2場和罰款,其他3位裁判Brian O'Nora、 Bill Welke 和Adrian Johnson則也遭到罰款處分。

「我的論點是投手上場一定得面對1位打者。」Scioscia受訪時說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提出抗議,很高興我們贏得勝利。」

對此,太空人教頭Porter也對外向裁判道歉,他表示:「去年還在華盛頓國民時,總教練Davey Johnson對此有作出解釋,認為對方只要更換代打就能夠換投。」當時Porter還是三壘指導教練。

除此役之外,9日運動家對印地安人的比賽裡,Adam Rosales在9局下2出局落後1分時,敲出中外野的深遠飛球,擊中欄杆後掉回場內。

從慢動作重播畫面來看確實是支全壘打,不過裁判在觀看畫面後仍維持原判二壘安打,引起爭議,事後大聯盟承認此次判決「不恰當」但不改判,這也讓人不得不懷疑大聯盟裁判的水準,是否每況愈下。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