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西南風 情竇初開 倫敦地鐵

踩紅線 東方早報社長遭撤換

中央社/ 2012.07.18 00:00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8日電)上海媒體圈近來傳出上海東方早報社長陸炎遭免職,副主編孫鑒停職,原因是5月刊登一篇內容關於取消國有企業壟斷的文章,引起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不快。

正值18大換屆前夕,大陸不少地方媒體言論尺度受到壓力,東方早報非個案。大陸媒體圈指出,廣州「新快報」本月中旬突被撤銷國內、國際、評論等版面,新快報只能保留地方版及文化體育娛樂版面,報導受限制。

不願具名的東方早報內部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上星期就聽說公司有變動,真的很氣人,最上頭的只想到18大後要有位置,不敢得罪宣傳部。」

她還說,「報導哪一句話有錯?溫總理(溫家寶)不也說要更開放民企進入市場嗎?」

上海媒體圈盛傳,東方早報社長遭撤換,是因5月中刊發題為「民企本就有權進入所有市場」的文章,引述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盛洪的話說,「中國社會走到這一步,就是要約束公權力,不讓公權力被既得利益集團綁架」、「改革趨勢是取消國有企業的壟斷權」等觀點。

但也有消息稱,東方早報領導階層遭撤換,不單只是這篇文章,「原因很複雜」、「等很久了」。

據了解,主管東方早報的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已任命早報新的黨委書記和社長。但中央社記者向文匯新民集團及東方早報查證時,雙方都不願證實上述消息。

東方早報是於2003年7月7日創刊於上海,在江蘇、浙江及上海三地發行,初期由南方日報報業集團與上海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聯合主辦,後來南方報系退出。

東方早報標榜「影響力至上」,追求客觀、公正、理性的新聞判斷,是財經類綜合性日報,發行量40萬份。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