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南北韓 兩岸婚姻 川普

英天空電視駭取電郵 新聞集團再添醜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2.04.06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2.04.06李連傑/綜合報導

英國天空電視新聞台(Sky News)當地時間5日坦承,曾2次駭入目標對象的電子郵件,但稱此舉符合公眾利益。和先前爆發竊聽電話醜聞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一樣,Sky News也隸屬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

Sky News承認,曾授意旗下記者駭入達爾文(John Darwin)及其妻子安妮(Anne)的電郵帳戶。達爾文有「獨木舟男人」之稱,曾製造自己在獨木舟事故中喪生的假象。

Sky News說,取得的資料2008年就交給克利夫蘭警方,警方據以辦案,並在審判後「明確表示,這些信息對本案至關重要」。

Sky News發表聲明說:「我們堅持認為這些行動是正當的,從內容角度看是有理由並符合公眾利益的。」「我們並非輕率或經常做出這樣的決定。它們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經過仔細權衡後做出判斷,還必須始終得到適當的編審控制。」

侵入電子郵件的行為違反了英國《計算機濫用法》(Computer Misuse Act),該法並未將公眾利益列為辯護理由。但律師格林(David Allen Green)認為,皇家檢察署(CPS)在決定是否提起公訴時,應該要考慮公眾利益的因素。

天空廣播公司(BSkyB)擁有Sky News,新聞集團則握有BSkyB 的39.1%股權。侵入電郵事件曝光之時,英國廣播監管機構正在考慮梅鐸兒子詹姆斯(James)是否適合持有廣播執照;詹姆斯旋即宣布辭去BSkyB董事長。

Sky News另表示,批准侵入達爾文夫婦電郵賬戶的科爾(Simon Cole)正在辦理退休。這位執行主編已任職17年;Sky News稱,科爾的退休與電郵侵入事件「毫無關聯」。

Sky News還承認,曾授權侵入另一起案件中的戀童癖嫌疑人及其妻子的電子郵件,但最終沒有發表或廣播郵件信息。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