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在忠孝 千樹碳零攜手行
創新聞/黃清暉
3 年前

【記者黃清暉/台中報導】
由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所推動的「ESG千樹碳零全民宣講」,9日有兩場活動,下午場由會長吳素娥帶領宣講師及志工來到台中市忠孝國小。本場宣講在體育館舉行,有200多位學生參與。校長許玲玲親自主持開場,氣氛非常熱絡。

忠孝國小以培養「人文」、「主動」、「樂觀」、「合作」為主要教育目標,在學生上課的專注力便可看出學校之教育品質。從一開始的規矩就座,隨著宣講安排的節奏,「種樹」的好處到地球的「危機」與形成危機的原因,再到如何開始「改變」的動機,學生的反應從認真聽講變成主動表達,到最後形成熱烈搶答,顯示學生參與度十分踴躍。

本次宣講由曾獲109年度閱讀推手獎的施慧美老師主動協助,讓「ESG千樹碳零全民宣講」活動能順利進到校園,在許校長的帶領之下校園持續推動永續教育。宣講現場除了感受到學生互動中充滿有實際見解的回答內容,已明顯超過一般對小三生所認知之程度,更可以從學校推動『永續閱讀』的活動中看見成效。學生不只是來聽宣講,在活動前就有先透過永續相關議題的繪本中吸收知識,建立基本觀念。而且不只是一兩個班,而是全三年級(共十個班)的成果,也讓本次宣講的問答環節留下極高質感的互動。

另一大亮點則是熱心公益企業家劉明穎董事長親自到現場為宣講活動表示支持,並在贈苗與種植儀式中與學生互動頻繁,對此項校園公益宣講表示高度讚賞與認同,也讓孩子們在植苗時更加踴躍。

本次宣講無論在活動前的課程配合,宣講時的安排與布置,贈苗儀式的準備與配合,甚至是特地規劃示範園區等行為,都顯示忠孝國小在推動永續教育的實際行動非常積極與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