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崗國中響應ESG 種樹促校為永續
創新聞/黃清暉
3 年前

【記者黃清暉/南投報導】
由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推動的「ESG千樹碳零全民宣講」活動,舉辦以來受到各屆好評。9日兵分二路,上午來到南投市南崗國中,由熊塾雲端生涯顧問創辦人熊慧擔任宣講師。現場互動熱烈,會後領養踴躍。

南崗國中現任校長陳國俊,自106年到任至今已有七年的時間。陳校長不僅有教育專業,同時具有工教背景,到任之際便於各項校務例如教育、訓育、總務、輔導、人事、會計及組織等方面皆提出明確之目標。其中在總務的校園美化方面甚早即提出綠化美化校園,掌握心理社會因素,以發揮境教功能,促進校園永續發展之願景,與千樹碳零的理念不謀而合。

本次宣講在科技大樓的視聽教室,階梯式座位讓參與的孩子可清楚看到宣講內容並易於互動。陳校長原本在致詞後要離開進行下一個行程,因為宣講內容帶來的震撼感讓校長持續參與下去。宣導內容提到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以及菲力斯故事所帶來的改變,讓多位學生開始積極的回饋想法,陳校長看到學生們積極互動也留下來全程參與。

宣講結束後,陳校長忍不住再次跟孩子們強調正視地球危機及具體行動的重要性,讓會後認養樹苗的活動更加踴躍。校長十分肯定千樹碳零活動意義,老師們也允諾要延續這場宣講,設計更多相關的活動,讓孩子們更「有感」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