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持續加強改善行人交通環境 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勁報/蔡宗武
3 年前
新聞圖片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改善行人交通環境是目前當務之急,市府已經除了全力爭取中央預算建構人行設施,還透過教育、宣導、執法手段提升「行人優先」的交通觀念,將其作為施政重點。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市長上任至今已經完成長度約10,000公尺的人行環境改善,今年預計還會再增加2,500公尺;此外,13所校園通學步道也陸續完成改善,未來所有新闢道路、重劃區道路都會納入人行道的基本設施,逐步提升人行環境。

為了讓機車遠離人行空間,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自101年起陸續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措施,包括5大商圈、20所大專院校、14所教學醫院周邊,以及10大重要幹道、15所市立學校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計42路段、共計長度34840公尺。目前已經讓機車遠離人行空間,未來也會持續辦理。

交通局強調,為了保護行人穿越路口的安全,高雄市共設置38處行人專用時相路口和294處行人早開時相,而且未來還會持續增設。此外,交通局也將與行人路權團體建立聯繫管道,進行多方向公私合作,共同改變高雄交通文化。【圖/交通局提供】

新聞圖片新聞圖片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