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啟動魚塭放養申報巡迴服務列車,請漁民多加利用
中央社/
5 年前
縣府啟動魚塭放養申報巡迴服務列車,請漁民多加利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412 14:19:58)110年度養殖漁業放養量申報已經開始了,嘉義縣政府籲請養殖漁民應於5月31日截止日前完成申報,陸上魚塭養殖戶請向養殖所在地公所辦理,淺海牡蠣養殖戶請向嘉義區漁會辦理,以維護自身權益。
縣府同時提供陸上魚塭放養量申報巡迴服務,在東石、布袋及義竹等三鄉鎮設有巡迴服務點,派遣魚塭查報員在各村(里)辦公室或活動中心受理申報,漁民可就近至公所或巡迴服務點完成申報。
巡迴服務點受理時間及地點請上縣府農業處網頁查詢,或洽農業處漁業科、公所農業課、村(里)辦公室及漁民團體,歡迎漁民多加利用。
農業處表示,養殖漁業放養量申報資料可提高政府施政計畫精準度,有效掌握養殖生產動態並作為產銷政策參考依據,更是天然災害救助或相關獎補助資格要件。
農業處請養殖漁民於限期前完成放養量申報,以確保自身權益,未來若養殖情形異動時,請隨時向公所或魚塭查報員申報,提醒漁民應定期檢視養殖漁業登記證及水源證明文件,即將到期或已逾期者應儘速申請換發。
訊息來源:嘉義縣政府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081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