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高接梨.梨樹下野餐 「東勢梨果季」振興產業
客家電視台/
5 年前
【李新隆 台中】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旅遊景點陸續出現人潮,現在正值高接梨採收期,台中市政府也推出「東勢梨果季」活動,除了要帶民眾到東勢採高接梨之外,還能在梨樹下野餐,藉此振興台中市的觀光產業,同時協助農民行銷高接梨。
每年6到8月是高接梨的採收期,雖然今年有寒流及梅雨,造成部分農損,不過高接梨影響不大,產量及品質更勝以往,價格則和去年差不多。
台中梨之鄉休閒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清蘭:「因為天氣很好產量很多,打算6月底開始大量生產,還有我們梨樹認養的部分,7月25、26日兩天,打算慶豐收要採收。」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為了振興台中市的經濟與觀光,台中市政府與東勢休閒農業區合作從6月21日起舉辦「東勢梨果季」系列活動並結合台中市購物節,要讓民眾有吃又有玩,而且還能抽大獎。
台中市長 盧秀燕:「5、6月份開始,就是我們的梨之季開始,今天這個活動是由我們東勢農會跟台中市農業局合辦的,還有我們所有的好朋友,今天都來幫我們農友站台,來替梨子站台。」
台中市東勢區農會理事長 劉正銘:「我們開始的活動,有坐觀光巴士來採果以及我們梨樹的認養,再加上我們現在台中市的購物節一併來辦理,希望今年的水果我們的水梨能夠行銷較大,價格較好。」
東勢區農會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水梨外銷可能受阻,因此希望藉由活動協助農民行銷高接梨,也為停滯已久的觀光產業注入一股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