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總量管制國中 近年來學生數大爆滿

客家電視台/
6 年前

新竹縣竹北市近幾年發展迅速,移入人口劇增,導致縣內總量管制的國中,出現學生數大爆滿的狀況,為解決問題,縣府決定未來總量管制學校,將不再收排第4順位寄戶生,但這又再度引起部分家長不滿,15日聚集縣府前抗議,強調第4順位,是設計讓經濟最弱勢的族群入學,但縣府作法不但沒有經過溝通,而且將影響經濟弱勢家庭的權益。

手拿抗議標語,來自新竹縣竹北市的家長和民代指出,這次教育處因為學區爆量,所以未來直接砍掉第4順位入學備取,這個決議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會議討論,將影響整個新竹縣,所有經濟弱勢家庭的權益。

家長:「我非常擔心他這一屆,尤其是龍年是兩屆,因為他有龍頭跟龍尾,所以等於連續兩屆,我們這邊的小孩,可能都要被擠到很遠的地方,才有地方念書。」

綠黨新竹縣議員 余筱菁:「畢業國小班數,比國中可以收的班數更多,那怎麼會夠,而新竹縣政府一直漠視這個問題 ,我們國中有2間就已經爆48班,國小有6間就爆48班,那為什麼不趕快找地方蓋學校,這個月初才有上百位家長聚集陳情,要求縣府解決問題,但第4順位的方案又遭部分家長反對,教育處則表示,學生是否寄戶的查核上確實有困難,所以才決定,未來只收第1到第3順位的學生。」

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 蔡淑貞:「關於第4順位的問題,我們後續會再討論,那因應學生超額的問題,其實我們已經有新設2所學校,未來要因應,預計在111學年度9月會招生,來紓解竹北學生超額問題。」

教育處指出,不單是指學生進入到學校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能維持學校運作,未來會先從學校新建大樓,做第一優先考量,如果可以順利完工,學生就能直接在校就讀。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