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普渡開基無主孤魂 岷玥宮擲出立筊
中嘉新聞/中嘉吉隆新聞記者黃紹銘/基隆報導
7 年前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祭祀亡魂,基隆岷玥宮今年首度替當年來台開基打拼的無主孤魂,一連舉辦七天超薦法會,而就在第五天出現聖筊顯靈,廟方請示媽祖,原來是孤魂好兄弟為感念廟方替他們舉辦法會,才請媽祖顯靈,而寺廟卅年來,距離上次出現聖杯是十年前,也讓信徒嘖嘖稱奇。信徒恭敬虔誠在媽祖神像前擲筊,連續擲到三個聖杯,確定八月廿日擲到的聖筊是媽祖顯靈。
監視器畫面拍下,在廟裡擔任20年志工的許女士,農曆十號當天向媽祖擲杯拜拜,沒想到手一放就出現立筊,她趕緊跑出去通知廟方其它人。
(擲出立筊志工 許慎君)
在農曆七月遇上立筊,經過宮主向媽祖請示,才知道與今年普渡開基來台的無主孤魂好兄弟有關,廟方一連舉辦七天法會,就在第五天出現立筊神蹟。
(宮主許國倫)
這間位在基隆調和街岷玥宮,主祀媽祖神像,農曆七月出現立筊,讓聽聞的信徒嘖嘖稱奇,趕來一堵神蹟。
(市議員詹春陽特助 江志強)
(志工)
擁有卅年歷史的基隆岷玥宮,每年都會舉辦普渡法會,距離上次出現立筊,已經是十年前,當年媽祖聖誕千秋,如今十年後神蹟再現,只能說媽祖普渡眾生,不分有形無形,有拜真的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