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工會「捐血送月餅」超過10年已募集千袋熱血
大成報/高金次
7 年前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日前,新北市糕餅工會在中和國立台灣圖書館旁,舉辦「捐血送月餅」愛心公益活動,現場準備超過百盒各式月餅禮盒提供給捐血者,讓民眾捐血救人之餘,還能拿到最應景的糕餅美食。勞工局長許秀能也親自到現場關心工會,感謝工會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付出。
勞工局表示,上午9點半活動尚未開始,就有近10位民眾前來排隊等候捐血,看到有「捐血送月餅」,甚至直呼「賺到了!」。排第一位捐血的許小姐說,她是金門人,剛好來臺灣探望女兒,因平時有捐血的習慣,也特別來捐血,「一回台就剛好遇到捐血送月餅的活動,當然要專程來捐。」,這也是許小姐第一次拿到工會特別製作贈送的月餅,覺得工會「超有心」。
工會理事長李文旺表示,臺灣每年都有季節性血荒的問題,糕餅工會每年在中秋節及糕餅節(糕餅始祖孔明誕辰農曆7月23日)前夕,都會發起「捐血送月餅」活動,讓工會幹部一同參與增進感情,並同時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社會團體也能投入公益活動。
糕餅工會從97年起開始辦理「捐血送月餅」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每年均發送超過百盒,甚至還供不應求,10年來累計送出上千盒,募集超過千袋的熱血,讓前來捐血的民眾有口福,更造福許多需要用血的病患。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很感謝糕餅工會每年持續辦理「捐血送月餅」的活動,在物價飛漲的年代,即使油電、原物料成本上漲,工會還是持續行善,非常難能可貴。勞工局101年底成立「新北工會行善團」,鼓勵工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藉由工會的本業職能,藉由居家修繕、捐血送月餅、才藝教學、驗光配鏡等公益服務,幫助弱勢族群。勞工局期盼工會持續推動公益,將行善變成一種習慣,也讓愛與溫暖延續下去。
圖片說明:糕餅工會「捐血送月餅」超過10年已募集千袋熱血。(圖: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