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攝取鮭魚、豆類 最多延緩更年期3年
yam蕃薯藤新聞/廖小蕎
8 年前
國外研究指出,女性多食用富含油脂的魚類,能延緩3年邁入更年期。示意圖 /PIXABAY。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多攝取鮭魚、鯖魚等油脂含量高的魚類,可延緩3年邁入更年期,另外多攝取維他命B6、鋅也有相關功效。不過有學者認為調查結果仍處於觀察階段,女性不必急著改變飲食。
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指出,英國里茲大學耗時4年,針對914名40至65歲已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油脂含量高的魚類、豆類皆與延遲更年期有關,女性若每日攝取90克魚肉,最多可延後3年,食用碗豆、扁豆類則可延後1年。
研究人員解釋,魚類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及豆類皆有抗氧化功能,有延長月經年限的作用。相對「精緻碳水化合物」有干擾性荷爾蒙的風險,恐造成女性月經次數增加,提早1.5年邁入更年期。對於上述研究報告,內分泌專家Channa Jayasena認為,「新陳代謝」才是月經來潮及排卵的關鍵,食物與更年期的關聯性還太少,沒有必要現在就改變飲食。
更多新聞》
相關新聞
更年期骨質流失加速!停經5至7年恐剩七成骨量!醫籲:逆轉骨齡三關鍵
華人健康網
2 天前
更年期後「腰背痠痛」非小事! 醫:5至7年恐剩七成骨量
匯流新聞網
4 天前
守護女性「心」危機!更年期血脂風險飆4倍 PCSK9血脂針助攻防心梗
健康醫療網
9 天前
補充Omega-3怎麼吃?秋刀魚、鮭魚、亞麻籽粉⋯營養師揭「正確吃法」
優活健康資訊網
3 天前
瞎扯吃出「延緩更年期」、「改善不舉」 北市公布3大違規廣告產品
匯流新聞網
1 年前
《心腦血管治療的奇蹟》女性中風風險被低估 更年期後機率倍增
匯流新聞網
13 天前
麗珠蘭鮭魚DNA修護肌膚 術後保養關鍵
報新聞
2 天前
水腫喘咳當更年期 婦人心臟衰竭功能慘剩三成
台灣好新聞
10 天前
停經後私密處乾澀刺痛難啟齒 陰道雷射改善更年期不適
健康醫療網
7 天前
更年期亂出血別輕忽 她拖太久竟確診子宮內膜癌
健康醫療網
11 天前
乳癌治療後更年期提前報到? 營養師建議可多攝取「這些」營養素舒緩症狀
健康醫療網
1 年前
115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享新聞
3 天前
更年期自律神經大亂,元凶竟是荷爾蒙失調!謝炳賢醫師:4大調節方法,舒緩自律神經失調
華人健康網
12 天前
女性更年期症候群症狀多!醫揭「婦科 2 問題」不要忍
Heho健康網
1 年前
女性更年期有提早趨勢!「這些」都是潛在影響因子 如何食補幫助延緩?
健康醫療網
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