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海鮮!研究:一份生蠔含50顆塑膠微粒
yam蕃薯藤新聞/廖小蕎
8 年前
一份生蠔(6顆)含50顆塑膠微粒,人類食用海鮮時恐連帶吞下肚。示意圖/pixabay
歐洲日前針對「塑膠垃圾」對海洋危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淡菜及生蠔竟含有塑膠微粒,平均一份就有50到90顆不等。若一週吃兩份,1年恐吞下1.1萬顆塑膠微粒。
據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比利時根特大學(University of Ghent)合作研究塑膠垃圾汙染海洋的情況。研究發現,多數海洋生物腸道有塑膠微粒。其中艾克斯特大學發現,淡菜會將塑膠微粒當作浮游生物而誤食,每顆淡菜可找到4.5顆塑膠微粒。
是否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該研究團隊表示,雖無明確證據指出危害健康。但人類食用淡菜、生蠔等海鮮,會連帶將塑膠微粒吃下肚,明顯對食品安全、自然生態造成威脅。
相關新聞
塑膠微粒入侵大腦!研究:停喝瓶裝水可減少90%
品觀點
1 年前
塑膠微粒生活中無所不在 你喝的茶包可能也有塑膠微粒
NOW健康
1 年前
海委會與環境部防堵塑膠微粒「監測、清除、再生」三箭齊發
三星傳媒
19 天前
中山大學最新研究塑膠微粒竟讓珊瑚「骨質疏鬆」 國際頂尖期刊發表
今傳媒
1 年前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自助餐六月假日限時推出頂級龍蝦、紅蟳、生蠔,逾200道精品料理
墨新聞
6 小時前
用餐碰到「塑膠做的」要小心! 研究:塑膠微粒累積在腎還傷心
匯流新聞網
301 天前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威尼斯餐廳菜色升級 龍蝦海鮮湯假日無限暢飲
勁報
6 小時前
塑膠微粒一旦進入血液循環 雙和研究:傷腎傷心風險增
NOW健康
301 天前
聯手防堵塑膠微粒 海委會「監測、清除、再生」三箭齊發守護潔淨海洋
今傳媒
19 天前
還用塑膠袋裝外食?研究揭「塑膠微粒」恐傷腎引中風:教你4招少接觸
優活健康資訊網
300 天前
塑膠微粒入侵人體大腦!失智症患者濃度最高
品觀點
299 天前
塑膠微粒竟讓珊瑚「骨質疏鬆」!中山大學最新研究登頂尖期刊
台灣好報
1 年前
「寶特瓶」恐喝出大腸癌!醫:細胞塑膠微粒數暴增3.4倍
品觀點
1 年前
你知道嗎?塑膠微粒早就無所不在
品觀點
222 天前
與中風和心臟病有關!數十年來濃度越來越高 研究:塑膠微粒汙染人腦
老鵝日報
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