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攝取3份全榖 死亡風險降20%
中央商情網/
9 年前
(中央社華盛頓2016年6月1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顯示,飲食若包含每日3份的全榖,可幫助人們更長壽,包含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癌症死亡風險。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人員指出,每份含量16公克的全榖,可降低7%的整體死亡風險,包含降低9%心血管死亡風險以及5%癌症相關死亡風險。
提高全榖攝取量至每日3份或48公克,可使死亡風險降低20%,包含降低25%心血管死亡風險以及降低14%癌症相關死亡風險。
科學家分析了12項以上先前研究結果。這些研究從1970年至2010年在美國、英國以及斯堪的那維亞半島進行,涉及78萬6076名男性及女性參與者。
哈佛大學營養學系的資深作者孫奇(Qi Sun,音譯)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更加支持目前的飲食指引,建議每日至少攝取3份全榖(48公克)來改善長期健康及預防早夭。」
孫奇警告,不要採用當前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這種飲食法忽視了全榖的好處,並稱應「審慎採行」這類飲食法,因為它們可能與升高心臟疾病和死亡風險有關。
全榖包含例如全麥、燕麥、糙米跟藜麥等食物。它們含有纖維,可改善膽固醇水平及降低心血管疾病、中風、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全榖也提供了維生素B以及會在加工過程中流失的各種礦物質等營養。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議富含蔬果的飲食,並表示攝取的榖物中至少要有一半是全榖。
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的「循環」(Circulation)期刊網路版。(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呂宛臻)
相關新聞
吃起司降失智症風險!瑞典研究:每日只要吃2片,失智風險降低13%
優活健康資訊網
8 天前
國人每日3C用眼達10.7小時 乾眼與視力惡化風險升高
NOW健康
3 小時前
吃對油很重要!哈佛研究:每日以植物油取代奶油 死亡風險降17%
健康醫療網
1 年前
比睡飽更重要!醫曝做到「1件事」:死亡風險降48%
粉健康
1 年前
每天跑步5分鐘,死亡風險降近3成!跑步「11項好處」你必須知道
優活健康資訊網
1 年前
9成民眾水果吃不夠!教你4招補足每日攝取量
桃園電子報
231 天前
高雄死亡車禍 單車婦遭右轉聯結車輾斃
墨新聞
1 天前
威而鋼助心血管?研究:長期服用「降死亡風險」! 醫師授3注意事項
eNews新聞網
1 年前
流感死亡率再創新高!國內研究:接種疫苗可將長者死亡風險降近 7 成
Heho健康網
1 年前
肺癌高風險族群 及早篩檢降低死亡風險。
新頭條
1 年前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超強美食 本村韓食炸雞 6/1 正式開幕 開幕首三日「綜合炸雞」 買一送一 每日限量20組
墨新聞
3 天前
臺鐵平鎮臨時站10月啟用 每日分流中壢5千旅客
觀傳媒
21 小時前
酒駕衝進雪隧撞3車!內線封閉20分鐘 國5南下車潮大回堵
創新聞
3 天前
台鐵平鎮臨時站預計10月啟用 每日旅運量估達5500人次
桃園電子報
1 天前
別把頻尿當老化!小心可能是攝護腺癌 3指標中2項即為惡化快速高風險群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1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