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斯匹靈降罹癌風險 尤其是腸癌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中央社邁阿密2016年3月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今天發表的研究,定期服用阿斯匹靈的人罹癌風險明顯降低,特別是大腸與胃腸道癌。
法新社報導,這份「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登的研究指出,阿斯匹靈可輔助現有的預防篩檢,例如大腸鏡,但不是取代。
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研究資深作者安德魯‧陳(Andrew Chan)說:「我們現在可以建議許多人考慮吃阿斯匹靈降低結腸直腸癌風險,尤其是因為其他因素,例如為了預防心臟病而固定服用的民眾。」
「我們的發現顯示,服用阿斯匹靈預期可預防的結腸直腸癌數量遠多於篩檢的數量,而且或許在缺乏癌症篩檢資源的情況下,可能有更大益處。」
研究人員針對32年來、近13萬6000名醫護人員衛生調查的答覆資料進行分析。
定期吃阿斯匹靈或每週至少2次低劑量的人,比回答未固定服用的人,罹患任何1種癌症的機率要低3%。
研究報告指出,阿斯匹靈的保護效益「在持續服用5年以後出現,劑量從每週半顆到1.5顆標準錠不等,或者每天1顆低劑量錠」。
服用阿斯匹靈降低19%結腸直腸癌風險,任何胃腸道癌症風險則減低15%。(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新聞
陸股開盤小跌 走勢震盪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因應人潮 台灣燈會連兩天延至凌晨0時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恐怖威脅加劇 美更新全球旅遊警示
中央商情網
10 年前
墾丁中心送優惠,春遊墾丁好時機
中央社
10 年前
救國團青年關懷月:為愛而跑、集愛行動邀您一起
中央社
10 年前
雲林縣救國團中餐丙級證照班現正開課、報名中
中央社
10 年前
救國團婦女之光-全國真善美會長聯誼會總會長龔勝美獲選全國模範婆媳
中央社
10 年前
曼徹斯特看見台灣動畫 文大老師薛佑廷揚名國際
中央社
10 年前
C.H. Robinson羅賓遜全球物流再次榮獲《財富》「最受尊崇的公司」殊榮
中央社
10 年前
3-4月心靈饗宴課程,學習與自己對話!
中央社
10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