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釀飲食巨變 病從口入死亡大增
中央社/
10 年前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可能對全球飲食帶來顯著改變,將導致更多人因中風、癌症與心臟疾病喪生,2050年時,這個數字將額外增加超過50萬人。
根據專家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的研究,極端天氣例如洪水與熱浪對全球農作物產收帶來浩劫,估計到2050年時,人類的食物來源將減少1/3。
根據氣候變遷對飲食結構與體重影響的評估顯示,這將導致每人每天獲取的卡路里量減少99卡。
研究指出,氣候變遷也會導致水果與蔬菜攝取量減少4%,紅肉攝取量則下降0.7%。
研究表示,由於水果與蔬菜攝取量減少,到2050年時,因營養不良死亡的人,將是現在的兩倍。
研究領銜作者、牛津大學的斯普林曼(Marco Springmann)在聲明中說:「就算依照最保守的每人食物獲取量減少估計,還是會導致人們能量來源與飲食結構改變,且這些改變會對健康帶來嚴重後果。」
這些改變在2050年時,恐將導致高達52萬9000人因此喪生;相對地,若沒有氣候變遷問題,食物供給與營養攝取未受到影響,則190萬人可避免死亡。(譯者:中央社許湘欣)
相關新聞
〈全球沸騰陷危機〉2026年強聖嬰來襲,已引發毀滅性災難連鎖效應,如何面對極端氣候,有無解方?
銳傳媒
3 天前
因應極端氣候 嘉義國中風雨球場動土打造全天候運動空間
中央社
7 天前
因應極端氣候 嘉義國中風雨球場動土打造全天候運動空間
台灣好報
9 天前
0626豪雨抽水量破1,900萬噸 臺南全面升級防洪迎戰極端氣候
焦點時報
7 天前
面對極端氣候 觀音區農會導入植物診療
客家電視台
13 天前
雲林推智慧養殖抗極端氣候!紫硫光合菌助攻文蛤育成率提升
創新聞
13 天前
因應極端氣候 彰化縣府成功爭取6項重要治水工程17.24億元
匯流新聞網
13 天前
科工館攜手臺日大聯盟 見證世紀末極端氣候與涼適調適科技
台灣好報
15 天前
豪宅向氣候低頭
報新聞
3 天前
科工館攜手臺日大聯盟 見證世紀末極端氣候與涼適調適科技
波新聞
15 天前
刷新紀錄 極端高溫席捲歐洲 大陸空調成「硬通貨」
愛傳媒
5 天前
臺東大溪海灘死亡鯨鯊 海巡即刻通報協助處置
藍雀新傳媒
13 小時前
臺東大溪海灘死亡鯨鯊 海巡即刻通報協助處置
互傳媒
12 小時前
四癌症死亡率逆勢攀升! 子宮體癌增加83.3%幅度最大
NOW健康
3 天前
研究發現,高脂飲食與腸道細菌可增強癌症免疫療法
台灣產經新聞網
5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