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積極開發綠能 預計未來15年投資4千億

NOWnews/
10 年前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電積極推動再生能源,2016年持續力推綠能與節能。台電今(12)日表示,未來15年將投入超過4千億元,目標2030年離岸風力設置180萬瓩、太陽光電100萬瓩、陸域風力及地熱共70萬瓩。

台電指出,過去15年他們已完成6項風力發電計畫,共興建169部風機,也完成太陽光電第一期計畫、16個場址,共1.82萬瓩,風力與光電合計裝置容量約為30萬瓩,未來15年將持續積極推動陸域及離岸風力、太陽光電及地熱發電。

台電表示,彰化芳苑外海離岸風力發電第一期計畫1月已陸續決標,預計2018年動工、2019年底正式電力調度,而去年7月開放屋頂型太陽光電設備免收併網工程費的容量,也自10瓩提高至50瓩,光是40至50瓩申請案件數就增為3倍,今年將再放寬至100瓩,預估可吸引超過450億元相關投資。

至於地熱發電部份,台電指出,綠島淺層地熱發電機組試驗性計畫已在去年與工研院簽訂合作協議書,並經經濟部能源局核定,預計在2016下半年開始辦理試驗井鑽掘工作,2017年裝設發電機組進行運轉測試。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