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台大 胡大剛 中國新歌聲

系列二:“活摘器官”謠言的重要載體 兩個大衛的“調查報告”

大成報/ 2015.11.01 00:00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綜合報導】根據凱風網報導。在“蘇家屯集中營”謠言被徹底戳穿的情況下,為給自己的彌天大謊尋找“圓謊”的臺階,法輪功又拋出了所謂“活體摘取法輪功人員器官”在中國其它地方也大量存在的謠言,企圖轉移國際社會的視線。

  2006年7月6日,在法輪功授意下,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前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發表了一份《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污蔑中國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輪功練習者的活體器官。2007年1月31日又發表了這份報告的修訂版,2009年11月16日,260頁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成為了這份報告的第三版,2012年又更新了第四版。

  自2006年起,兩個大衛便不遺餘力地到世界各地兜售他們的報告,僅2007年至2009年不到兩年時間,他們的足跡“遍達歐洲、亞洲、美洲和澳洲的44個國家”。

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分會副主任委員石炳毅教授是喬高-麥塔斯報告中唯一指名道姓作為證人的專業人士。兩個大衛在第一版調查報告中引述所謂石教授的話稱:“自從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從2000年到2005年這六年間,約有六萬宗移植手術。”石炳毅教授本人對無中生有的引述表示憤怒,對捏造謊言的目的提出質疑。2007年1月初,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此話題採訪石炳毅教授時,石教授聲明:“我從來沒有在任何場合說這些話,這些資料毫無根據,我不知道這兩位作者捏造這些話的目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利益驅使他們捏造謊言。”值得一提的是,兩個大衛不顧石教授的聲明,依舊在第二、第三版報告中繼續引用此話。

  兩個大衛報告中的證據大體分為兩類,一類是通過所謂“電話調查”等所取得的證人證言或者錄音證據,但報告中沒有提供任何一個證人的確切姓名、身份、住址和聯繫方式以及取得證言的時間、地點、程式和見證人等。錄音證據也存在同樣的問題,這些電話調查的基本程式和規範在報告中沒有任何體現,何況錄音證據本身的真實性和客觀性就是個問題。另一類的證據是報告作者從網站下載的資料或通過其他作者未說清的途徑得到的資料。此外,兩個大衛在報告中居然還在使用一些從常識看都可被證明是謊言的材料,如蘇家屯事件中的“證人”安妮關於腦外科丈夫做眼角膜移植手術的情況等。(文章來源:凱風網   作者:李芬 發佈日期:2014年09月26日)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