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泰國爆炸誤植台灣 美媒道歉將更正

中央社/ 2015.08.20 00:00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泰國曼谷爆炸案舉世注目,但美國「聖荷西信使新聞」今天刊登相關報導,卻在標題上將泰國誤植為台灣;「聖荷西信使新聞」表示,很抱歉發生誤植情況,會盡快更正。

「聖荷西信使新聞」 (San Jose Mercury News)是北加州的主要媒體,這則刊登在A9版的頭條新聞是引用美聯社(AP)發自於曼谷的報導,但標題卻使用「台灣追捕神廟爆炸客(Taiwan hunts for shrine bomber)」,而內文是報導泰國政府發布疑似四面佛炸彈客的照片,正在追查中。

將泰國誤植為台灣,「聖荷西信使新聞」表示,對於發生這樣的錯誤,感到非常抱歉,也有不少民眾已經打電話反應,他們會盡快的發布更正啟事,最快明天就會在報紙上刊登更正啟事,也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

「聖荷西信使新聞」的網站目前已經沒有將泰國誤植為台灣的錯誤標題,不過由於報紙已經出刊,仍有不少台灣僑胞打電話反應。

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已了解到「聖荷西信使新聞」的錯誤,也已經擬好要求更正的信函,目前正在公文流程中,一旦簽報通過,就會向「聖荷西信使新聞」發函要求更正。

「聖荷西信使新聞」創刊於1851年,歷史相當悠久,前身為聖荷西周刊,曾兩度贏得普立茲獎,是北加州相當重要的主流報紙。根據維基上的資料,「聖荷西信使新聞」在2011年的每日發行量為52萬7000多份。1040820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