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血腥大選 環球小姐 土耳其

查過首相涉弊 大馬另追洩密者

中央商情網/ 2015.07.24 00:00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15年7月24日專電)馬來西亞內政部宣布,媒體集團The Edge針對一馬發展公司的系列報導,疑「損害國家利益」,吊銷旗下兩家報紙出版准證3個月。

原本各方關注首相納吉涉弊疑雲,因大馬內政部的這番宣布,整個焦點轉向「追究洩密者」。

馬來西亞內政部表示,The Edge旗下的兩份刊物The Edge周刊及The Edge財經日報,刊登首相納吉涉嫌挪用一馬發展公司(1MDB)公款的報導,疑破壞公共秩序安全,決定吊銷兩家報紙出版准證3個月,自7月27日起生效。

內政部指出,若集團不遵守,不排除永久撤銷出版准證。

The Edge媒體集團出版人兼集團總執行長何啟達發聲明說,非常失望內政部的決定,擬訴請法院處理。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首先報導,納吉身兼一馬發展公司主席,匯入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億元)的公款入他私人帳戶。大馬媒體近期雖然都有報導相關新聞,但只有The Edge鍥而不捨。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