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麗寶集團暫無組職棒隊的計畫

NOWnews/
11 年前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15日說麗寶集團暫無組職棒隊的想法。而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認為中職三次高峰期,受國際賽成影響很深,因此,他認為中職要思考如何把餅作大。

林淑卿15日應邀參加中職棒球發展座談會,她說2年前集團確實有意組職棒隊,但現階段是沒有這個想法,而且是3年或5年內都沒有這個打算。

楊培宏指出,屬地主義與擴增球隊,兩個主題要釐清,就是要把餅做大。職棒有三個高峰期,前六年是第一個高峰,2002年有第2個高峰,2013年後是第3個高峰期。1992年巴塞隆納國際賽打得好,衍生後面1994職棒的熱潮,2001年世界杯棒球賽在台灣舉辦,台灣拿到第三名,衍生第2個高峰期。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我們台灣打進八強,加上義大的曼尼熱潮,這三個階段都告訴我們,國際賽影響中職甚深。

楊培宏認為兩件事做好就會有票房,第一要有精采的賽事,例如洋基、紅襪之戰來台灣打,或洋基與其他隊來台,一定會有很多人看,與屬地主義無關,第二棒球場不只有競技,有好的球場,有歡樂的氣氛,不太需要有競技。能作好這兩件事,就能把餅做大。我們要不要改成亞洲職棒聯盟,打一個亞州職棒大聯盟?地域如何突破?如何把餅做大?是重要的課題。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