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價值觀 虐貓案 Google

半島電視台關閉埃及頻道

中央廣播電台/楊明娟 2014.12.23 00:00
美聯社報導,總部設在杜哈的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已經關閉在埃及的頻道。半島電視台一直是埃及和卡達當局關係緊張的因素之一。

沙烏地阿拉伯正極力促成埃及和卡達的和解,而半島電視台埃及新聞頻道(Al Jazeera Mubasher Misr)關閉,可能與此項努力有關。

埃及指控半島電視台支持已被列為非法組織的穆斯林兄弟會(Brotherhood)以及遭罷黜的伊斯蘭派總統穆希(Mohammed Morsi)。

穆希是埃及首位選民總統,但在2013年遭軍方罷黜。之後,軍方扶植的埃及政府展開對穆斯林兄弟和穆希支持者的鎮壓。

埃及法官在今年6月23日以協助被列為恐怖組織的穆斯林兄弟會以及詆毀埃及政府的罪名,判處3名半島電視台新聞人員7年至10年徒刑。其中澳洲記者葛瑞斯特(Peter Greste)和埃及裔的加拿大人法米(Mohamed Adel Fahmy)被判7年,埃及的製作人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則被判10年。

半島電視台聲稱自己的立場並無偏頗,並認為這3名記者被判刑是埃及和卡達糾紛的犧牲品。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