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愛喝咖啡的女性較不易耳鳴
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
11 年前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近年來咖啡已成為生活中的一種潮流,甚至對於狂熱者而言,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項必需品,不管是早上、下午、晚上都要來一杯咖啡,只要沒喝到咖啡就會覺得混身不對勁,因此,有許多研究紛紛指出,若是咖啡攝取過多,恐對身體造成負擔,但日前在加拿大有項最新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飲用咖啡的女性,可降低耳鳴的發生機率。
每天攝取約599毫克咖啡因 可減少15%耳鳴機率
該研究主要是由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針對約6萬5000名30~44歲的婦女進行長達18年的調查,結果發現每天攝取450至599毫克咖啡因的女性,較攝取少於150毫克咖啡因的女性少了15%出現耳鳴的機會,且無年齡差異。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還不清楚這兩者間背後的關聯,但唯一知道的是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且過去也曾研究指出,咖啡因會直接影響耳內,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醫學期刊》。
相關新聞
早餐只喝咖啡?現代人早餐蛋白質攝取不足問題值得關注
潮健康
2 天前
黃仁勳之女黃敏珊首爾開講!大談AI時代下的女性領導力
X傳媒
6 天前
獨自喝咖啡卻忍不住落淚 暖警耐心傾聽化解女子心結
民生好報
5 天前
台灣咖啡系列–台灣農業部對台灣的咖啡產業政策
銳傳媒
3 天前
端午上山喝咖啡 阿里山冠軍咖啡掀療癒慢旅熱潮
品觀點
12 天前
郭鑫霸氣認愛F奶女神徐至琦!首度鬆口「她是我的女神」
品觀點
15 小時前
端午連假上山喝咖啡 品味阿里山冠軍咖啡與療癒山景
台灣好報
12 天前
端午連假到阿里山避暑喝咖啡 品味冠軍咖啡與療癒美景
新頭條
12 天前
端午連假上山喝咖啡 品味阿里山冠軍咖啡與療癒山景
中央社
12 天前
吃酸種麵包比較不脹氣?發酵降低果聚醣含量 較好消化
NOW健康
5 天前
美元主導地位面臨挑戰 分析師指霸權地位不易動搖
商傳媒
1 天前
愛喝的你必須知道 長榮航空機上服務用酒 勇奪2026年國際權威Cellars in the Sky雙料金牌
今傳媒
10 小時前
多次中耳炎後竟耳鳴不停! 30歲男靠自身耳珠軟骨重建聽力
匯流新聞網
6 天前
王菲的女兒竇靖童到底音樂有什麼魔力
報新聞
3 天前
從《紅扶手椅中的女人》看畢卡索如何顛覆透視法禮讚豐腴之美
報新聞
5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