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師大調漲雜費 學生赴教育部抗議

中央廣播電台/吳琍君
12 年前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十多名學生因不滿校方未依程序、聽取師生意見,便決定調漲延畢生的雜費,今天(9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台師大表示,所有調漲雜費的行政程序都依規定辦理,台師大是依「使用者付費」的精神,合理收取延畢生的雜費費用。

『(現場原音)黑箱作業!還我雜費!』

十多名台師大學生9日上午到教育部抗議校方黑箱作業,打算調漲雜費,把延畢生當提款機。

台師大抗議學生代表陳品瑄指出,原本修9學分以下的台師大延畢生不需要繳納雜費,新學年度開始卻要繳雜費,每人最多要繳新台幣9千元,他們認為校方的程序有很大的瑕疵,沒有經過學雜費審議小組審議、也未曾召開公聽會聽取師生意見,就在去年6月的校務會議直接通過。雖然後來學生議會提出申訴,要求校方補正程序,但遲遲沒有收到校方的評議決定書。陳品瑄說:『(原音)我們是依照正常管道去申訴的。這樣子跟我們打太極,完全不理會學生,一開始就已經程序不正義,現在還不理會我們,這到底甚麼民主校園啊?師大說要自由自治,是這個樣子的嗎?』

對此,台師大強調,調整延畢生學雜費的行政程序都依規定辦理,學生代表也參與會議。台師大是依「使用者付費」的精神,合理調整延畢生的雜費收費方式,因不涉及「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第7條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事項,所以無須召開公聽會。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