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特要退休 王建民感慨

中央社/
12 年前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亞利桑那鳳凰城14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球星、游擊手吉特決定這個賽季結束後引退,曾與他合作多年的旅美台灣投手王建民說,「有點捨不得。」

今天是辛辛那提紅人隊春訓首日,換上新東家球衣的王建民回憶過去與吉特在洋基隊並肩作戰的點滴。他說,每天在球場上練球都互相開玩笑,氣氛很融洽。

洋基隊在1992年以第6順位選中吉特,他3年後晉升大聯盟,更是火紅的看板球星。

而王建民則是在2005年晉升大聯盟,4年後離開洋基隊,總在投手身後鎮守二游大關的吉特,是王建民可以放心投伸卡球的靠山。

王建民說,兩人很久沒聯絡,已聽聞吉特打算退休的消息,有點捨不得,因為他的能力還很好,並稱讚吉特是優質球員。

今年是吉特在大聯盟的第20個球季,他曾13度獲選打明星賽,5度贏得美聯游擊手金手套獎及美聯銀棒獎,至上個賽季止,吉特平均打擊率3成12,共擊出3316支安打與256發全壘打。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