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年關》「政府別上訴」大埔自救會送春聯嗆江揆
自由時報/
12 年前
〔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傅潮標/綜合報導〕大埔自救會居民昨帶著上聯為「官鬥民人權笑話」,下聯「上欺下社會寒心」,橫批「春回大埔建家園」的春聯到行政院,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呼籲「政府放棄上訴、大埔原地重建!」
內政部今決定是否上訴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慰問義務役傷殘退伍人員時受訪表示,預計今天(週二)就會決定是否對大埔案上訴,今天也會先報告行政院,再對外說明。
內政部對於大埔案判決擬定不上訴、被動上訴、分別上訴、全部上訴四方案,昨天內政部收到苗栗縣政府的回函後繼續討論。先前李鴻源曾說傾向「不上訴」,昨受訪時表示,方向和之前所說的差不多,但細節還要再討論。
大埔居民、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昨在行政院表示,去年他們曾在行政院前靜坐三天三夜,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如果當時行政院願傾聽民意,就不至於發生強拆暴政。今年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希望政府不要再上訴,讓他們能重建家園。想到家園被拆、不知該如何過年,彭秀春淚流不止。
盼政府年前有善意回應
另一位大埔居民黃坤裕痛批,錯誤的政策現在彌補還來得及,很希望政府能在過年前做出善意回應。台灣農村陣線表示,大埔重建並不困難,就看政府有沒有誠意解決。
由於當初負責拆屋的是苗栗縣府,該縣行政處長何文德昨表示,要等內政部確定是否上訴,縣府再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