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被控封鎖BBC報導 大馬政府否認

中央廣播電台/林步昇 2014.01.16 00:00
馬來西亞網路監管機關今天(16日)否認封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則報導;該報導是關於馬來西亞網友抨擊首相納吉(Najib Razak)近來的發言。

納吉政府先前由於實施油電雙漲,引發民眾大為不滿。

面對外界批評,納吉上週末發表演說指出,空心菜價格已有下滑,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譏諷,批評他不食人間煙火,推特和臉書紛紛出現與空心菜有關的惡搞圖文,甚至開始銷售印有「保持冷靜、吃空心菜」的T恤。

BBC於14日在官方網站上報導此事,但許多大馬網友卻抱怨,該報導出來後一天就無法讀取,遭官方封鎖的傳言因而甚囂塵上。

馬來西亞通訊和多媒體委員會(MCMC)發言人表示,政府並沒有封鎖該頁面,可能是馬來西亞網路服務供應商所為。

大馬執政聯盟曾於1980年代承諾絕不會管制網路,企圖吸引高科技外資挹注。

馬來西亞基本民生物資以往仰賴政府補助,因此多年來價格低廉;但納吉去年宣布減少補助計畫,企圖抑制飆升的公債。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