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職大賽/力拚三星獅 鑼總:左打、牛棚都很強
NOWnews/
12 年前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亞職大賽15日開打,統一獅希望可以在預賽拿下2勝,以分組第一晉級四強,因此17日對韓職總冠軍三星獅之戰相當重要,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說「三星獅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左打很強、牛棚也很強」。
獅隊也已排定16日首戰義大利波隆那隊的先發投手,鑼總說「就是王鏡銘」,至於第2戰對三星獅,要看第1戰的勝負而定,如果第1戰贏球,第2戰對三星獅就讓羅錦龍先發,如果第1戰輸球,第2戰就讓費古洛先發。
而義大犀牛15日晚6時30分對日職總冠軍樂天隊,預定由尼克或陽建福先發。
統一獅曾在2011年的亞職大賽碰到三星獅,結果是3比6輸球,鑼總對這場比賽的印象相當深刻,他說「三星獅的左打很強,牛棚也很強」,因此即使「守護神」吳昇桓因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不會參賽,鑼總仍認為「韓國投手具一定水準,他們還是會有其他很好的投手」。
鑼總表示「亞職大賽最多就是打四場比賽,第1戰由王鏡銘先發,接下來就視戰況的演變而定,如果一切順利,就是王鏡銘、羅錦龍、潘威倫、費古洛等4名先發投手上場」。
鑼總也說「我們當然希望可以打敗三星獅,以分組第一的資格晉四強,這樣可以增加打進冠軍戰的機會」。
面對預賽最主要對手三星獅要怎麼打,鑼總說「就是盡量讓腳程快的球員上場,這是國際賽、是短期比賽,所以要先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