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七夕 北海道 茶葉蛋

世大運千萬宣傳費 淪郝龍斌遮羞布

自由時報/ 2013.10.24 00:00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度編列一千一百多萬元在國內宣傳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其中,電視託播的新聞頻道被兩媒體壟斷,觀傳局雖回應是評審委員根據收視率、時段、版面等標準評選,但議員顏聖冠戳破觀傳局說法,實際上市府棄收視率及閱報率最高的媒體未下廣告,且廣告招標託播期間,正是郝龍斌陷入台北雙子星弊案之時,更有媒體人告知其所屬媒體曾被郝市府官員施壓雙子星案,她質疑,世大運宣傳預算已淪為郝龍斌的遮羞布,變相收買媒體,將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疑為雙子星弊案 收買媒體

郝市府二○一七世大運行銷預算,去年砸近八千萬元在國外買廣告毫無效益,挨批燒錢不眨眼,把錢丟水裡;今年雖凍結國外宣傳預算,但在國內電視與報紙宣傳上仍引發諸多質疑。

觀光傳播局今年將國內電視託播案鎖定新聞及體育頻道,但仔細檢視,新聞頻道只有東森及TVBS;國內報紙廣告只有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蘋果日報,獨缺自由時報。

觀傳局綜合行銷科編審陳葆蓁表示,這是透過公開招標徵選廠商,評審委員針對宣傳效益、收視率、時段及版面等標準去評分,四家得標廠商再規劃單一託播頻道,避免有頻道重疊。

收視、閱報率第一媒體 沒下廣告

但顏聖冠指出,根據AGB Nielsen收視率調查,國內七家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四歲以上收視戶平均收視率排名,第一的都是三立新聞台,其次才是TVBS及東森,在閱報率上,自由時報也都排名第一,她痛批「難道選收視率、閱報率低的媒體才有宣傳效益嗎」?

她直指,政府宣傳政策,理當選擇最有效益、收視及閱報率高的媒體,但市府反其道而行,她合理懷疑,今年上半年郝龍斌的雙子星負面新聞不斷,郝市府想利用預算收買媒體,對於強力監督的媒體就不下廣告,其中曾任東森新聞主播的前觀傳局長趙心屏,在議員調資料瞭解案情時,突然下台轉任郝辦公室主任嫌疑最大。

對此,陳葆蓁解釋,雖然觀傳局有設定評分標準,但評審仍會根據廠商的提案內容、主題規劃等面向做評選。

顏聖冠痛批,全部都是播市府製作的曾雅妮廣告,還有什麼主題規劃,報紙廣告內容也都是市府提供,市府若不是利用預算收買媒體,就是違法進行新聞置入性行銷,她將向監察院檢舉,調查是否有官員、評委涉嫌瀆職。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