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做功德 轟隆聲 麥脆雞

報導連家奢遊未求證 壹週刊判賠百萬確定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趙靜瑜/台北報導〕九十六年三月十五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家花費一百廿萬元到紐西蘭奢華旅遊,但沒採訪連家說法,違反事先與連戰女兒連惠心的協議,連惠心控告壹週刊違約,請求給付協議明訂的兩百萬元懲罰性違約金,最高法院判決壹週刊敗訴確定,須賠償連家一百萬元,壹週刊社長裴偉部分則撤銷發回高院更審。

判決指出,連惠心與壹傳媒九十五年曾簽訂協議書,約定壹週刊報導連家相關文章時,必須先向連家成員求證,若連家人提供書面回應,壹週刊應用適當篇幅報導。

最高法院認為,壹傳媒屢次違約,有違誠信,造成連家人困擾,判決應賠償一百萬元確定。

壹週刊表示,曾向連家查證但未獲回應,報導內容僅為政治人物或其家屬的現況,屬公眾事務,「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標題則是表達市井小民難以想像上層社會生活的意見及評論。

壹週刊法務部經理葉錫波表示,該協議書條文一開始被法院解釋為須向本人求證,再加上司法見解往往相互援引,以致訴訟結果都一樣。

至於裴偉部分發回更審,壹週刊感謝法官給予重新審理的機會,也承諾往後報導會更加留意。

壹週刊曾因報導連戰兒子連勝文和妻子蔡依珊的夏威夷豪奢婚禮、豪華婚宴泡湯,及蔡依珊懷孕身形曝光、女兒連惠心有兩百萬名駒曝光等新聞,陸續遭連家人提告,都被判敗訴。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