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六家國中 規劃轉型完全中學
自由時報/
13 年前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只有兩所高中,副議長林為洲憂慮,每年兩千名國三生,都無法全部擠進了,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怎麼辦﹖縣府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初期六家國中將朝完全中學的方向轉型。
林為洲昨天在縣政總質詢時說,眼看十二年國教就要上路,中央雖強調要讓孩子就近升入高中職,但是光是現在,竹北綜合高中和義民中學兩校就不足以消化應屆國中畢業生,未來隨著小學不斷增加,國中生也將持續成長,難怪家長們要焦慮未來他們的孩子有沒有高中可以唸﹖
他說,蓋學校是「今天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而且即使後悔了卻仍得要做」的事情。既然如此,那就應該要及早因應,遂要教育處長王承先答詢六家完全中學的規劃進度和方向。
王承先說,初期六家國中將朝完全中學的方向轉型,該校明年在寄讀小學生回到自己新落成的校園後,可望空出十到十二間教室。原則上相關硬體工程將在一百零二年開始,先構建出高中型態的教室,計畫一百零三年以前完成。
接下來進入準備課程和師資的階段,並希望爭取到議會的支持建立專屬的特色、重點學科,從中培養競爭力,若一切順利將在一百零四年招生。最後如果縣府的財源許可,且相關的配套環境也成熟,才會再評估是否有辦法獨立為縣立高中。
林為洲肯定前述方向,但也希望縣府了解家長們除了要求有學校可唸,也希望辦學要有特色。近期他將號召六家國中周邊的各校家長會委員,讓家長知道縣府的計畫,也順便多聽家長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