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櫻花 土狗年 百年宮廟

九一大遊行 旺中否認造假、質疑有黑手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2.09.01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2.09.01 林靖堂/台北報導

近萬人的學生與一般民眾,今(1)日下午自主性參與民間團體發起的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旺旺中時集團稍晚發出聲明回應,旺中媒體集團與壹電視的涉己事務各自報導400則,旺中僅92則,反質疑「誰才是媒體怪獸?」;同時旺中聲明也指出,黃國昌新聞已正式表達歉意,自己的報導禁的起考驗;旺中更指出,有人發走路工是事實,因此背後恐有黑手操作。

旺中媒體集團今特別在自家媒體中國時報登全版聲明廣告,回應今日反壟斷遊行訴求。旺中首先表示,反旺中的涉己事務報導,今年1月至今蘋果已有400則而中時僅有92則報導,旺中反問,如此誰才公器私用、惡意抹黑,誰才是媒體怪獸?

旺中指出,關於黃國昌教授的新聞處理,自己的報導雖有強烈質疑卻從未作假新聞。對於黃國昌,旺中已在8/29正式向黃國昌表達歉意,旺中稱自己的報導堅持專業公正立場,並認為自己的報導禁的起考驗,也歡迎各界持續給予監督鞭策,也表示自己將不迴避道歉。

針對日前旺中事件所引發的離職潮,旺中強調集團一直以來皆保障員工的工作權,接手中時候增聘基層員工達10%,同時也是近3年唯一給予員工加薪的台灣媒體。關於走路工事件,旺中則表示,有人發放走路工是公認事實,因此背後另有操縱者,旺中將會持續追蹤到真相大白。旺中最後表示,希望台灣人民用公平的標準檢視壹傳媒與旺中集團。

對此,今日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發言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回應中時的聲明表示,中時到現在仍不知道別人在批評什麼、不知道自己的錯在哪?管中祥表示遺憾之意。管中祥說,旺中聲明將焦點轉移到壹傳媒與旺中兩媒體的戰爭是在模糊焦點,但這並不是遊行民眾在意的問題。管中祥指出,民間團體過去皆有針對所有媒體抗議與訴求過,並沒有任何大小眼的問題。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