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拚奧運 易緯鎮重燃短跑熱情

中央社/ 2012.03.23 00:00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去年這個時候,易緯鎮站在人生的交叉點,他腦中不斷思考著自己未來的方向,拿手的短跑,卻不在他抉擇的選項裡。

易緯鎮是台灣最優異的短跑名將之一,也是繼全國男子100公尺紀錄保持人劉元凱和蔡孟霖之外,最優的百米飛人,他曾和兩位「賢拜」及王文堂聯手,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拿下2面接力銅牌,並在2010廣州亞運男子400公尺接力摘銀。

「亞運前,壓力真的很大」,頂著一頭時尚金髮,易緯鎮帥氣的臉龐流露出一絲無奈,「當時我是接力隊的最後一棒,晚上睡覺時我常常不自覺幻想,萬一亞運我害大家沒拿到獎牌怎麼辦」?

2010廣州亞運,中華隊男子400公尺接力隊飆出平全國紀錄的39秒05,最後拿下了銀牌,當階段性任務結束,積壓在易緯鎮心中的龐大壓力一下子全部釋放,返台後他狠狠休息了3個月,「這段時間裡,我只慢跑過一次」。

或許放空的滋味太美好,讓小易對重披國家隊戰袍的意願大減,「當時我一度打算乾脆退休算了,我想試試其他的可能性,做服飾、開店當老闆,我都想過」。

3個月後,易緯鎮再次接到了國家隊徵召電話,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歸隊,有意無意地把自己念頭和老大哥們分享,「他們一直勸我,也鼓勵我,但我就是提不起勁」。

去年恰逢2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小易原本打算設定好「停損點」,只要全運會結束,就高掛跑鞋退休,那場比賽他跑出了生涯最佳的10秒36,可惜風速超標,不被承認,但已足以喚起他對跑步的熱情。

「奧運吧,那是每個選手都憧憬的舞台,倫敦應是我生涯距離這舞台最近的一次」。小易坦言,要在台灣一次湊齊4名短跑好手,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接力要跑進奧運,除傳接棒默契要好,個人能力更關鍵。

全運會的好表現,讓他知道自己還沒跑到極限,奧運似乎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今天他在101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近兩年最佳的10秒47,更堅定了他的信念。

「現在,我暫時不去想退休這件事,因為倫敦奧運,是我最後的機會」。小易笑說,不論奧運還是打破男子100公尺全國紀錄,都是很好目標,「現在的紀錄我只佔了4分之1(接力),若能有一項屬於我的紀錄,那真的不賴」。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