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平民歌后隕落 吳念真.阿信用記憶追掉

yam蕃薯藤新聞/陳冠瑋 整理報導 2012.02.13 00:00
  鳳飛飛的離世,讓所有的人都措手不及,貼心低調的鳳姐讓我們連悲傷的時間都沒有,只能默默的從她過往的身影與聲中去緬懷她,導演吳念真就在臉書上PO提到「場景是歷史,沒想到如今人物竟也成了歷史了」,而五月天的主唱也在FB發文提到,「掌聲響起來,歌聲交會,你我的愛。」,兩位才子紛紛用屬於自己的記憶,去追憶這位60年代的平民歌后。   吳念真從劇本場景的海報中,從與鳳飛飛合作過的同事眼中,看到鳳飛飛的溫暖和善,感受到那個只要努力,未來就一定有希望的年代,在那段歷史中去找追尋對鳳姐的思念。阿信則是想到兒時的記憶,用曾經在耳邊迴盪的鳳姐成名曲,感受歌曲帶給自己美好的回憶,雖然距離遙遠但卻是那麼的清晰,儘管時空的門關上了,但是他對於鳳姐的崇敬不變。   這樣一位能唱能演能主持的一代巨星,能夠如此平易近人,歌曲傳唱至今,實屬難仍可貴,這樣突然傳來的惡耗,真得讓許多喜愛鳳飛飛的朋友,難以接受。 吳念真臉書全文: 還在掙扎中的電影劇本裡清楚描述著「...擁擠的女工宿舍,顏色不一的達新牌塑膠衣櫥,各床位的牆上貼著大大小小的鳳飛飛的海報,隱約地聽見「碧城故事」略顯憂傷的旋律...」。 場景是歷史,沒想到如今人物竟也成了歷史了。 公司小朋友在臉書上貼了兩年前一支廣告片的工作照,說他記得她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和自然流露的那種溫暖、和善的待人方式。 我記得的則是曾經用歌聲撫慰了成千上萬離鄉背井的年輕遊子的她,以及那個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來就一定有希望」的單純的年代。 鞠躬。致敬。 阿信臉書全文 「掌聲響起來,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我的童年,放學獨自在家的午後,聽著那些錄音帶。"你家大門、好好愛我、祝你幸福、一道彩虹 "... 。她的歌是我至今難忘的。 當時音樂充滿空氣的姿態、陽光慢慢消逝在紗窗上的樣子、遠處孩子的玩鬧聲,現在回想,依然清晰。但不知不覺,時光的門正在慢慢關上啊。 帽子歌后,再見喔。
相關新聞:「一生活得精采!」藝人齊悼鳳飛飛

相關新聞:掌聲響起 交會鳳飛飛的藝界人生

相關新聞:鳳飛飛與世長辭 念念不忘鳳友

相關新聞:鳳飛飛、鄧麗君叱吒七0年代國內外歌壇

相關新聞:鳳飛飛愛帽如癡 招牌揉鼻最愛說感謝您

相關新聞:病逝一月後才曝光 大大娛樂總經理:不意外

相關新聞:《心肝寶貝》鳳飛飛 40年經典好歌數不盡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