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離島加給年資加成調高至30% 今年7月1日正式實施
波新聞/
11 小時前

波新聞─林守慈/澎湖
攸關澎湖公務人員權益的「離島加給年資加成」調高至30%政策,將自115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澎湖公務人員待遇將與金門、馬祖全面接軌,不僅有助提升基層留任意願,也將強化攬才留才成效,進一步穩定離島公共服務量能。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表示,縣長陳光復長期關心公務人員權益,持續爭取提升離島公務人員待遇。107年首次將澎湖離島加給「基本數額」調升至7,700元;111年12月就任後,更積極向中央爭取澎湖離島加給「基本數額」及「年資加成」比照金門、馬祖辦理,並於112年成功將基本數額調升至9,790元,與金門、馬祖一致,完成階段性目標。
林皆興指出,為兌現將離島加給「年資加成」調高至30%的承諾,陳光復縣長多次親赴中央積極爭取。今年初更攜帶近3,000份連署書向中央反映地方期待,爭取澎湖公務人員年資加成比照金門、馬祖提高至30%,獲行政院長卓榮泰當場允諾支持,並指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儘速完成相關行政作業。
隨著政策正式核定,澎湖離島加給年資加成將於115年7月1日起調高至30%,實現澎湖公務人員多年來的共同期待,也完成離島加給制度與金門、馬祖全面接軌的重要里程碑。
林皆興代表陳光復縣長及全體澎湖公務人員,感謝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卓榮泰、以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對離島公務人員權益的重視與支持,共同促成這項重要政策順利落實。他表示,縣府未來將持續關注公務人員權益,打造更完善的工作環境,提升離島公共服務品質,讓更多優秀人才願意投入澎湖、深耕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