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5億打造優質校園 北屯南興國中小一期落成二期同步動工

創新聞/顏 淑娟
2 分鐘前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舉行「南興國民中學及南興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動土典禮。(圖/記者顏淑娟翻攝)

【創新聞 記者顏淑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教育建設再添新里程碑。台中市政府今(22)日舉行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見證,宣布第一期校舍正式完工,第二期工程同步啟動,未來還將推動第三期校舍、禮堂及幼兒園興建,持續完善北屯地區教育資源。

▲台中市學校及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北屯區人口尤其成長快速。(圖/記者顏淑娟翻攝)▲台中市學校及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北屯區人口尤其成長快速。(圖/記者顏淑娟翻攝)

盧秀燕表示,隨著台中人口突破286萬人,北屯區人口快速成長,就學需求持續攀升。市府採分期分段方式推動南興國中、小校舍興建計畫,總經費近15億元,其中第一期工程投入約7.6億元,並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爭取近4億元補助,順利完成校舍建設,為學生打造嶄新的學習環境。

她也指出,市府相當重視教育發展,教育預算占市府總預算比例為六都最高。除校園建設外,未來將持續推動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巨蛋、溪東圖書館及東光路打通等重大建設,並迎接廍子國中啟用招生,強化區域發展與生活機能。

▲北屯區南興國中第一期校舍落成。(圖/記者顏淑娟翻攝)▲北屯區南興國中第一期校舍落成。(圖/記者顏淑娟翻攝)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隨著捷運綠線、74快速道路及鐵路高架化等交通建設到位,加上洲際購物中心、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未來巨蛋體育館等重大建設陸續推進,北屯區人口與產業發展潛力持續看好。南興國中與南興國小未來將提供安全、便利且舒適的學習空間,滿足地方教育需求。

教育局指出,兩校預計於今年8月31日正式開學,迎接首屆新生。今日動工的第二期工程將延續一期設計理念,打造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教學與活動空間。校方也期盼未來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共融共享的學習環境,讓學校成為社區發展的重要核心據點。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