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00萬人患有脂肪肝!惡化恐罹癌 醫揭「2水果」逆轉效果好
eNews新聞網/寧于晨
1 年前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脂肪肝患者年齡層逐漸下降,據統計,全台約有600萬人罹患脂肪肝。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警告,脂肪肝若惡化可能引發肝硬化、肝癌,甚至增加其他癌症的罹患風險,同時分享2種對於脂肪肝的逆轉與改善最為有效的水果,分別是「番茄」和「石榴」,其中石榴更被譽為「護肝神器」,因為無論是直接吃或打成汁都有顯著效果。

▲錢政弘醫師特別推崇「石榴」,因為直接吃石榴或打成汁都有顯著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錢政弘醫師在YouTube頻道「小青書」中提到,全台約有600萬人有脂肪肝,這種病症嚴重會惡化為脂肪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相當致命。此外,研究指出,脂肪肝患者日後心臟病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出60%,並且罹患各種癌症的風險也顯著增加,其中肝癌的風險更是高達17倍,其他如乳癌、大腸癌、胰臟癌、胃癌等的風險也相對較高。
錢醫師強調,脂肪肝是可以透過飲食來予以逆轉,研究顯示,只要減重5%,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逆轉脂肪肝,更令人振奮的是,研究發現,有2種水果對脂肪肝的改善特別有效:
1. 石榴:
錢政弘醫師特別推薦石榴,稱其為「護肝神器」,因為無論是直接食用還是飲用石榴汁,都能有效降低肝臟發炎指數,改善肝功能,「尤其是脂肪肝特別有效」。不僅如此,還有文獻指出,石榴不僅能降低GOT、GPT等肝臟損傷指數,還有助於降低血脂、血糖,甚至對高血壓也有治療效果。
2. 番茄:
番茄對改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特別有效,同時也能改善肝臟功能,減少肝臟發炎。
更多eNews報導
苗栗離奇車禍!騎士空曠處自撞電線桿 頭部重創流血送醫不治
快訊/北市內湖驚傳巨響!少女墜樓倒地失去呼吸心跳 命危搶救中
相關新聞
三高還未達到,就不用擔心「代謝症候群」?醫揭: 代謝症候群與脂肪肝的連鎖危機
華人健康網
6 天前
統一康是美星巴克歡慶全台雙600店 全台4大品牌同慶
勁報
4 天前
早期控糖有「遺產效應」,能達到保護效果!醫揭:4大控糖策略
華人健康網
2 天前
酷暑水果消暑藏糖 桃園醫院提醒孕婦控量
台灣好新聞
1 天前
不胖也有脂肪肝?營養師點名戒掉「這款油」醫揭飯後走 5 分鐘運動量根本不夠
Heho健康網
35 天前
C肝治癒仍有肝癌風險! 台大曝脂肪肝和糖尿病是元凶
NOW健康
13 天前
肝指數正常卻異常疲勞?42%民眾恐患脂肪肝不自知
品觀點
17 天前
5/31起高齡換照下修至70歲 全台128萬人適用新制
桃園電子報
2 天前
C肝治癒後仍有肝癌風險!脂肪肝與血糖異常為關鍵!臺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華人健康網
12 天前
四肢細、肚子大⋯「梨形身材」恐是脂肪肝警訊!醫揭「1招自救」可逆轉
優活健康資訊網
199 天前
竹市青草湖復古市集兩週吸引逾2萬人次朝聖 重現經典湖畔風華
亞太新聞網
3 天前
年輕男嗜手搖飲致重度脂肪肝 戒糖五個月完全逆轉
引新聞
64 天前
國人脂肪肝盛行率高 逾5成第2型糖尿病患者合併脂肪肝
NOW健康
238 天前
每天喝飲料傷肝!醫揭「換3種飲品」1個月逆轉脂肪肝
引新聞
57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