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樂學一夏 新北「原」氣育樂營開課了!
引新聞/陳志仁
2 年前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原」氣滿滿的Tanektek!「原」氣族語育樂營10日開跑囉!第一梯次的營隊於10日起至7月12日在樹林國小展開,總計60名師生齊聚,共同以阿美語學習籃球、排灣語學習桌球、卑南語學習街舞課程,體驗不同以往的族語營隊,一起度過「原」氣十足的暑假時光。

圖/新北「原」氣族語育樂營於樹林國小開跑,原民局長林瑋茜並與樹林國小校長陳玄謀、米倉國小校長余屹安、集美國小校長高淑真擔任始業式嘉賓。(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新北市原民局局長林瑋茜Siku Yaway於開課首日親臨現場,喊話要參與同學們立下暑期每日目標,「五年級以下的至少每天要學會5個族語單字、五年級以上的每天要學會10個族語單字!」同時在阿美族族語老師劉金花帶動唱阿美族的歌謠「那魯灣」,加上教授籃球課程的老師劉家軒搭配籃球技巧,為整個活動帶來熱血活力的開場秀!
原民局指出,本梯次課程有劉金花老師帶來的阿美語、高君儀老師帶來的卑南語,及停秀玲老師帶來的排灣語等三個族群的生活用語,加入劉家軒老師及邱暐曜老師放送熱力四射的籃球與街舞技巧,張瓊方老師則提供有助手眼協調的桌球運動;豐富課程不只讓孩子們反應熱烈,甚至非原民的同學也熱情參與,活動首日現場的孩子們即活力滿滿。
三多國小的阿美族劉小妹開心的說,她是經族語老師推薦而來,且喜歡運動,這次參加籃球課程非常期待!另三多國中卑南族的蔡姓姊弟直言,這次育樂營地點離家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本來想參加籃球,但因為自己是卑南族,且生活中已經很少在講族語,希望可以在這次活動中學習族語才報名街舞,自己能在暑假中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更多引新聞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