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中小學運動大會 選手力爭全中運資格

客家電視台/黃文垚 新竹
3 年前
新竹縣112年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今天(18日)在縣立體育場,展開為期3天的賽程,今年總共有1678位選手參賽,為了鼓勵選手獲得好成績,將以賽代訓方式,只要獲得名次的選手,就可以晉級參加4月全中運比賽,為新竹縣爭取更高榮譽。 新豐國小排球隊,為新竹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開場之後,會旗跟聖火也順勢進場,在田賽部分有跳高和跳遠,還有鉛球等項目,徑賽則是100公尺跟200公尺短跑等項目,一連3天將進行初賽與決賽,共計有372場次的比賽。 新竹縣教育局局長 楊郡慈:「那在3天的比賽當中,總共有1678位選手要參加26項的比賽,那這26項,包含我們8項的田賽跟18項的徑賽。」 新竹縣體育競技實力,在國中小全力以赴之下已經有逐年提升,並且多次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綜合性大型賽會,在去年的全中運比賽,更獲得59面獎牌數,突破以往紀錄,因此被大家期許今年成績能夠更上一層樓。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去年的全中運在花蓮舉行,得到有16金、14銀、29個銅牌,可以講是從來不曾有這麼好的成績,我希望這次我們辦理全中運,成績會越來越好。」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在民國66年時辦理過全中運後,至今已有47年沒有舉辦過大型運動賽事,為了承辦今年的全中運,目前縣立體育場已經整理完成,等待相關單位進行認證,希望在地選手能夠以優秀成績,將獎牌留在新竹縣。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