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遇流感,口罩令3月才會解封?王必勝:應該不會這麼晚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3 年前

南韓準備9月26日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但是室內戴口罩暫不解除。今23日早上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有建議,冬天之前口罩的禁令還是要維持,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是不是到12月有機會取消口罩禁令?到時候取消的方式是完全不戴口罩嗎?還是說每年11月到3月是流感高峰,要到明年3月才會調整?

疫情遇流感,口罩令3月才會解封?王必勝:應該不會這麼晚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心勝表示,對於口罩,我們邊境解封的部分已經有一個初步規劃了,也陸續要實施了,可能大家後續就會討論到後面還有哪一些需要解封的步驟,口罩就是其中之一,我想一再的說明,現在也詳細再說明一下,第一是口罩的部分跟0+7就是邊境解封是沒有關連的。第二就是說我們可以持續在討論,其實內部也都有在討論,再來就是一直收集各國對口罩的限制,之後再去分析我們適不適合去做,再來就是今天薛部長說的,我們很多專家也都建議希望時序晚一點再去做考慮相關的解封,如果要解封也不會一次性說完全都不用戴,會分階段性穩健的去開放,大概口罩方面是這樣。

另外有媒體提問,薛瑞元部長建議到冬天之前持續維持,因將逢流感季,戴好口罩仍可防流感,每年11月到3月是流感高峰,是否表示口罩政策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會調整?王必勝認為應該不會這麼晚,流感是比較有規律性的,不過新冠疫情後續發展沒辦法預測,因此目前仍無法確定口罩政策放寬時間是何時。

至於南韓準備9月26日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但是室內戴口罩暫不解除的一個方案,指揮中心有沒有可能先朝戶外去做開放的一個討論?

王心勝表示,各國的做法都不一樣,強度也不一樣,我們要參考誰的都是可以去做討論的,我們看到韓國他是用室外跟室內,新加坡也是類似這樣的概念,我想這是值得參考的部分。

文章連結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407/90044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