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電發展有成 全臺首座全綠能發電城市

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3 年前

https://youtu.be/ShBIe_b52ZI

溫室效應造成氣候變遷,再生能源已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今天(9日)宣布,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達成1GW目標,也就是說,屏東縣是全國第一個使用全綠能發電的縣市,也是全球完成RE100,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3、2、1、GO。」 屏東縣政府9日舉行,民生綠電RE100暨邁向永續城市發表會,縣長潘孟安和現場來賓,騎上公共自行車,踩踏發出綠電點亮LED燈,宣布屏東完成創舉。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天的宣布是全世界,面積最大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 潘孟安表示,2016成立綠能專案辦公室,跳脫傳統單一局處業務思維,採「太陽光電專案專區」與「土地複合式利用」兩項策略,建立平台整合光電廠商及民眾三方的「零預算」模式,優先以不適宜耕種的土地,劃設太陽光電專區,截至今年6月底,屏東縣達成1GW再生能源併網量,也帶動未來國際的投資到屏東。 屏東縣長 潘孟安:「國際訂單或是需要綠能憑證的,一定都是以屏東為首選,所以綠能RE100,不單只是帶動屏東的綠能產業,也帶動了所有國際的投資,未來也會更多在屏東。」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當我們的太陽光電能夠超過1GW,依我們屏東的日照的時數,這個1GW,原則上可以超過15億度以上,甚至可以達到16.5億度,以屏東的住宅用電來講,剛好就是這個規模。」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屏東縣民生綠電RE100,能有1GW的發電量,將來高鐵南延到屏東,以及科學園區的設立,都是非常重要的用電,如果以光電為基礎,至少需要3GW的裝置能量來發電,才夠讓整個屏東目前的用電,能夠達到目標。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