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長團體共商 台中分齡版停課措施出爐

大成報/
4 年前
新聞圖片【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國內疫情升溫,教育部日前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引起許多家長產生疑慮,認為規定過於寬鬆。為求慎重,台中市長盧秀燕特責成教育局於13日邀集數個家長、教師及校長團體座談共商;會中家長團體經討論後取得共識,決議台中市校園停課標準採「分齡方式」,國小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維持教育部舊版停課標準,國、高中則依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辦理,即日起實施。

盧秀燕14日指出,由於國小及幼兒園學童現階段尚無疫苗可施打,保護力不如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國、高中學生,不利校園防疫;謹慎起見,市府決定依照家長團體共商的結論,依據保護力程度分齡處理。國小學生及幼兒園維持教育部舊版停課標準,1班倘有1名師生確診、該班停止實體上課10天;若1校有2名師生確診,則全校停止實體上課10天,以保護尚未打疫苗的國小及幼兒園學童。

而國、高中學生,因2劑疫苗接種率已超過8成、有一定的保護力;所以決定台中市國、高中的停課標準依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辦理。1/3班級或10班以上停課,全校才停止實體上課,以兼顧學生受教權益,同時降低校園傳播風險。

至於安親班及補習班的停課標準,安親班是招收國小學生,所以比照國小及幼兒園使用舊版停課標準。補習班有的同時招收國小、國中或高中生,只要班內有招收國小生,即比照教育部舊版停課標準;只收國中生或高中生的補習班,則比照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

教育局表示,這次COVID-19疫情傳播速度極為快速,提醒家長及學生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市府也會持續依據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再做調整與執行。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