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商量娘家紅包錢少給!人妻怨「婆家的就沒變超偏心」網反酸:你太自私

eNews新聞網/陳彩梅
4 年前

說到農曆新年,最受關注的就是「紅包」,尤其是給長輩的紅包金額已經變成了重頭戲之一,但究竟要包多少金額才算體面呢?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以往過年老公都會給女方父母包紅包,但今年老公給娘家的紅包金額竟然比婆家少,讓她心懷不滿。不過,細節曝光後,網友們卻一面倒反酸原PO的想法「太自私」。

新聞圖片

▲ 不少夫妻都面對包紅包給長輩的難題。(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原PO在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上發文,提到自己是雙薪家庭,和老公都有工作,各自月薪大約7萬多元,並且各自處理財務狀況。然而,結婚3年多來,都是由老公負責包紅包給娘家、先生的奶奶和先生的姪子。由於婚後並沒有給孝親費,所以娘家父母的紅包,一人大約1萬元,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老公的收入減少,因此和原PO商量「要不要自己包比較好?」,接著又問「是否可以各包8千就好?」

對此,原PO認為「娘家比婆家少」不公平,雙方鬧得有些不愉快,為何老公包給奶奶的紅包可以維持在1萬元,但包給娘家的金額就變少?最後更無奈表示「感覺心裡酸酸的,我家的人也是他的家人啊!這樣很大小心!」

新聞圖片

▲ 原PO認為老公的做法很偏心。(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

貼文曝光後,原PO不止沒有得到網友的支持,反遭網友罵翻:「才少2千,為什麼妳不自己補?」、「這麼堅持,月賺7萬的妳,拿4000出來補上,不就好了,包多少不是重點,他有心包就很棒了,妳是要心酸酸什麼?」、「奶奶是比父母更年長的長輩,包多一點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既然先生的薪水有變少,妳補貼一點也應該,我覺得妳才比較大小心」、「他家人是你包嗎?而且疫情關係收入減少不能體諒嗎? 你不能幫他補上不夠的嗎?」、「自己的父母自己包 ,你先生幫忙包,不是義務的,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