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虎生豐 黃敏惠市長新春寺廟祈福
三星傳媒/
4 年前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2022福虎生豐大年初一、也是虎年的第一天,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副市長陳淑慧及市府團隊前往嘉邑城隍廟等寺廟祈福,由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和董監事、總幹事葛永樂等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一切順利。黃敏惠市長一行也到遊天宮、九華山地藏庵由董事長黃俊森等陪同上香祈福。

市府表示,在習俗中,除夕圍爐守歲、初一就是走春拜廟,感謝神明的保佑,點光明燈、太歲燈等期待新年一年事事平安順利。今年考量防疫優先,嘉義市政府取消春節發送紅包活動,並且在年前就做好各項防疫準備,讓民眾安心過春節。雖然沒有致贈小紅包活動,但黃敏惠市長祝賀市民朋友的心意不變,特別帶領市府團隊前往遊天宮、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上香祈福,祈求市民朋友身體健康、虎年行大運,嘉義市越來越好。

熱情的民眾看到黃敏惠市長到來紛紛向市長問候,黃敏惠市更以拱手祝賀的方式,問候每一位市民朋友。黃市長也特別提醒,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防疫做好,歡度春節沒煩惱。此外春節嘉義市人潮特別多,一定要下載愛嘉義APP,找停車位、Youbike站點、搜尋公車路線與公車動態,省時省錢又方便。市府也呼籲,過年期間減少垃圾、不燃放鞭炮才是愛地球、保護環境的最好方法,市府全體同仁都在各崗位上服務與守護民眾。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造成防疫破口,嘉義市寺廟於春節期間皆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以單一動線參拜、戴口罩、乾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讓市民朋友歡喜走春拜廟,越拜越平安。(圖:記者黃音文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