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大使現在是戰犯 打死他卸責!?

台灣好報/邱奕懿
4 年前
新聞圖片 【記者 邱奕懿 特稿】
有關前駐尼加拉瓜大使是否「變節」?茲事體大,會演成另一場蘇啟誠事件嗎?有位曾派駐尼加拉瓜,與吳大使共事多年的同事提供訊息指出: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幾天有關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後,一廂情願地授予我前駐尼吳進木大使公民身份的新聞?此事被國內媒體報導渲染,網路上網民攻擊漫罵,把吳大使夫婦污蔑得極為不堪。我們的外交部卻毫無反應,任由事實扭曲擴大!

身為昔日工作伙伴,我只能跟我身邊的人做有限的澄清:
首先這個授與是尼方的一廂情願,吳大使毫無動作,甚至事先不知。

其次,按慣例對極度有貢獻的友邦使節才會授與「榮譽」國民或公民,這是沒有實際國籍的。尼方違反國際慣例是想凸顯對吳大使的感謝,用意甚明!

再說緣由:吳大使再度駐節尼國,完全是因為尼國只要他,而我政府為了維持邦交,也只能派他,吳大使早可退休而勉強的受命,做得非常辛苦,但絕非所願!退休後卻被國人誤解,而主事的政府任由其被辱,真是情何以堪!

這是抹黑吳大使的謠言!「榮譽市民」很多人都有拿過,但這並不是入籍呀!這些都是工作表現被肯定的證明,是「入籍」嗎?

1450逼死我駐日本大阪領事蘇啟誠也是用這種手法。

如果吳大使變成尼加拉瓜人,從此不回台灣,他會傻到連中華民國月退休俸都不要嗎?

我們聽話要聽兩面,一面之詞很可怕。 「榮譽」市民、「榮譽」居民、「榮譽博士」,都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台灣人搞不清楚榮譽市民或榮譽居民、榮譽博士是什麼東西?所以跟著批評。 他們有給吳進木解釋的機會嗎?

現在吳進木大使是戰犯,只有打死他以卸責。」


【更多新聞】

  • 宦海浮沉韓國瑜復出(之二)~灑脫不拘極接地氣/宋艾克
  • 從四大公投看臺灣政治生態/周忠菲
  • 從宋慶齡在上海的園陵回顧消失的國母/吳德里
  •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