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暫停廚餘養豬 中市環保局協調業者「清運照舊」

大成報/
4 年前
新聞圖片【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防堵非洲豬瘟,全國9月1日起至30日止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行政院環保署29日表示,將不改變原廚餘收集清運方式,機關、學校及小吃攤商等單位維持廚餘交給原委託清運單位,後續業者再轉運送到環保局指定地點,免費處理。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強調,臺中「清運照舊」,請民眾放心將廚餘交給原委託對象清運。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臺中市約7成養豬戶將配合維持廚餘清運,另3成由清潔隊接手清運服務。原本交由清潔隊收運廚餘的民眾、小吃店或60戶以下社區,可依「生熟廚餘回收分類」方式,妥善交由清潔隊垃圾車回收;60戶以上社區大樓,可向清潔隊申請設置廚餘回收桶,並交由專車收運,或由原委託清運業者收運至環保局指定地點。

環保局再次呼籲,防堵非洲豬瘟這段期間,希望民眾落實「吃多少、煮多少」;若有廚餘,也請瀝乾水分再丟到廚餘桶,減少廚餘產生量。如有來路不明的肉製品,請市民務必包好丟入垃圾車內,勿回收投入廚餘桶,以免出現防疫破口。禁止廚餘養豬期間,若有相關廚餘收運問題,可洽詢臺中市清潔隊,相關聯絡電話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b.taichung.gov.tw/other/right_12.asp )查詢。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